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回味篇:我和春天有个约会

刚刚看完了<义海豪情>,开始有点纳闷接下来要干些什么了...
对其他的新剧又没兴趣,结果我在PPS翻出<我和春天有个约会>来看...
一部百看不厌的电视剧,同时也是陪着我成长的一部电视剧...
每个细节都是历历在目,让人回味无穷...
电视剧,电影,舞台剧,我还是钟情于邓翠雯和江华合演的电视剧...
由姚小蝶到九姑娘,不得不承认邓翠雯果然是演技派的...

故事以六十年代的一家夜总会为背景,描写四名歌女之间姐妹情深的故事

剧中四位女性角色性格鲜明,命运迥异

有一生幸运的金露露,有历经坎坷的姚小蝶,有被命运捉弄的洪莲茜,也有悲情收场的蓝凤萍

电视剧另一个亮点便是音乐,虽然不是流行音乐,但是当一首首老歌从新人口中唱出的时候却又能感动无数观众,让人怀念起逝去的往昔。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,她们四人合唱的<家家有本难念的经>

还有姚小蝶的成名曲<你你你为了爱情>+<我和春天又个约会>

当年,真的很喜欢邓翠雯和江华这一对...


虽然二人能最后还是破镜重圆,不过在我印象当中小蝶没有原谅家豪,为二十年前的事和波折无法作一个完满的结局...让我觉得有些遗憾...

3 comments:

  1. i like this drama also, super like..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没看过这部戏耶~ 所以未能引起共鸣~ 但是我喜欢万绮雯~ 很喜欢她在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”里的角色~:D

    From: littlestar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万绮雯在这部戏很惨的,觉得她很可怜。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”好像没有看完哦,太多集了...HAHA

    ReplyDelete